21.10.07

第二次輔導員會議記錄

第二次輔導員會議記錄

時間:八月十五日pm6:00  地點:漢堡王

與會者:王耀東老師
    陳德君老師
    楊順閔、朱俐穎、張偉瑜、陳緯如、曾元容、方華蓋

紀錄:陳緯如


 

王老師:首先向大家說明,透過輔導員回報了一些社區的問題,這一個星期間我去拜訪了這些社區。


 

陳德君老師:聽起來南港界定之範圍有點大

王耀東老師:已建議他們做後山埤,因為後山埤夠大、開放性也佳。

陳德君老師:我認為南港要宣傳的似乎是一種生態的價值。

王耀東老師:他們有與松德院區合辦過一些活動,讓患者試著進行生態的學習,還有地圖的創作。未來希望他們在活動中的一些創作可以成為產品,這也是一種藝術治療。

偉瑜:他們選擇布地圖的作法是否會影響出版?

王耀東老師:已經請他們將地圖以拼貼形式施作,出版的問題可用照相或其他方式來解決。

偉瑜:中埔山方面提到的時程問題?

王耀東老師:這個部分,還是請他們按照時程並加緊腳步。

偉瑜:這一點會再轉達,其實他們的動員力也是足夠的,以前也舉辦過大型活動。

王耀東老師:要請他們注意,不要變成了一個內部的活動。我們還是希望社區參與進來。

陳德君老師:影藝學院方面的問題是什麼?

王耀東老師:拍攝方面可能耗時比較久,但我們還是要求他們在時間內交出應有的進度。此外,萬華區的社區規劃師陳時盟老師也會協助他們。

緯如:大龍峒方面,想圍繞在基隆河截彎取直的部分,整合前兩年所做的部分來闡述一個整體的面向。

陳德君老師:聽起來他們的方向有點發散。

元容:其實他們的方向跟觀念都很清楚,也是從在地人的角度替大龍峒設想。加上他們有許多的資料,所以東西感覺比較多。

王耀東老師:他們已經做了許多年,故有些疲態,人力的資源也慢慢減少,呂麗珠老師可能也遭遇一些瓶頸。

陳德君老師:我想知道大龍峒到底要什麼?

緯如:我認為他們是想要爭一口氣、想要正名。

元容:替當地的輕工業產業找尋未來的發展。

王耀東老師:因為大龍峒他們在這方面投入了許多人力和資源,希望能夠看到大龍峒的未來與願景,所以可能有點焦慮。

陳德君老師:他們應該是放不掉歷史、放不掉大家對這裡的記憶。

王耀東老師:在這邊跟大家報告一下有關社區對青規師課程的問題。原則上就是各社區自行報名,但在報名表上註明是故事地圖的社區團隊,至少要上完基礎課程的9小時,若有時間和人力則可繼續修習接下來的課程。

陳德君老師:貴陽街目前沒有太大的問題,只在生活區域和水的串聯上有些困難,因為環河快速道路切過的關係,顯的有些危險。

俐穎:景人社區的部分由於理事長相當堅持要將時程延後,因此我們相當困擾。此外,她還希望能夠繪製一幅完美的社區地圖,然後燒成瓷磚貼在國小的外牆上,這個部分也要求補助,讓我們相當為難。

順閔:由於當初我們參與了他們的社區遴選部份,現在他們好像無法將我們從工作人員的身分轉換到輔導員的身分。

王耀東老師:景人社區的部分我會再去拜訪他們,跟他們說明清楚關於這次活動的事情,兩位也要清楚自己的定位,以免處處掣肘。

俐穎:中央社區和甘答門社區希望可以合辦活動,並請兩個講師來講北投關渡地區的自然生態。

王耀東老師:請兩個講師這一點還可再商議,但是我們舉辦課程、請講師的目的,並不是特定講解一地的情況,而是希望這個課程對於所有社區都是有幫助的。以生態講師來說,我們希望他能教導社區如何去觀察生態環境,了解自然。理想上,是藉由課程讓社區的參與更踴躍

俐穎:所以不是以一社區的強項來帶動其他社區?

王耀東老師:社區強項的部分可以放在"活動"中,課程還是要以整體的需求為主。

順閔:這點我們了解了,我們會再拜訪社區,了解他們需要的師資。

王耀東老師:下次開會時,社區故事地圖應有大綱及架構,注意每個社區的特色,在交過來的檔案或是作品中,展現社區風格。


 


 

關於社區故事地圖成品之呈現方式提議

順閔:橫式的圈裝書。

陳德君老師:隨帶隨走的地圖書,要點在於地圖如何摺疊,才能方便閱讀、收藏、觀看。

王耀東老師:將書本的尺寸放大,以方便故事的排版及地圖的收納。


 


 


 

預定下次開會時間,8月29日(三)pm6: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