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07

社區故事地圖第一次輔導員會議記錄

社區故事地圖第一次輔導員會議記錄

時間:九十六年八月八日  18:00

主持人:王耀東 老師

    陳德君 老師

與會者:楊順閔、朱俐穎、張偉瑜、黃金鈴、陳緯如、曾元容

紀錄:陳緯如


 

今年的社區故事與地圖活動,希望在輔導員們的協助之下,成品能夠表現社區特色,看見社區企圖。

八月十七日前,輔導員應協助社區提出課程安排及活動時程,並讓各社區了解如何介紹自己的社區、動員社區的力量;輔導員除了幫助社區蒐集資料與資源,須定時向太玥工作室回報活動進行中遇到的困難以及需要的師資資源。輔導員須調查並訂定出需求與課程,於下次會議時提出,作為整體課程規劃之依據及參考。

活動進行中,請以照片、文字或其他方式進行過程之紀錄,社區在活動中所產生之作品(例如:手繪圖像、老照片及文字手稿等…)須妥善保存,於日後進行美編彙整作業時,交予太玥工作室,以方便作業。

此次成品之呈現方式尚未定,輔導員及社區都可提出相關之建議,將成果以最好的方式表現出來;除了可能的書面呈現方式,亦須輔導社區進行部落的架設與社區活動資料的上傳,也請輔導員們協助後續發表會活動事宜。

注意在小空間、小活動中的小發想。要確定社區關心的面像、想要發展的主題、撰寫之故事內容及地圖範圍之界定。今年度的活動主題為「今天看見水」,要說明人與水、地圖故事的關係。

預定下次會議時間,八月十五日晚間六點。

沒有留言: